律千成

一个兴趣使然的小说作家

《JOJO:奇异人生》#10 蜂鸟与静止 其一

东方花火稍作休息,去往古堡的第三层。

李娇娇和卡卡二人紧跟东方花火的脚步来到了二层深处,碰到了昏迷的帕勒。

卡卡说:“看样子是被花火姐打败的,既然嘴上套着电击口罩那就是替身使者了,我先把他带走,你去何花火姐会和吧。”

娇娇说:“好,你先带他回实验室慢慢研究,接下来就交给我和花火吧。”

卡卡指着娇娇的手环说:“有事就用那个联系吧。”

“明白。”娇娇说罢,走向去往三层的楼梯。

李娇娇来到古堡三层,忽然听见前方传来了强烈的噪音,娇娇小心翼翼的向前查探,透过阵阵烟雾,他发现了原来是花火正在与一个非常敏捷的替身缠斗。

因为东方花火并非替身使者,所以光对敌人的攻击进行闪避就已经很吃力了,事态紧急,娇娇顾不得太多,立刻加入战斗。

对于娇娇来说,敌方替身虽然敏捷但还是能用肉眼捕捉到,就在敌方再次攻击过来的时候,娇娇瞬间释放替身,一把扼住了它的脖子,将它按在了地上。

远处的角落里,一个黑影也应声倒地。

花火冲向那个黑影,擒住其双手将其制服,烟雾散去,显现出了黑影的样貌,花火说:“原来是个女的,你这个替身速度是真的快,可惜破坏力却不足,替身所承受的伤害全部会体现在使用者的身上,现在你的替身和本体都被控制住了,最好老实别动免得再次受伤。”

这女人冷笑一声,突然她的替身出现在花火的身后,一击刺伤了她的肩膀。

花火捂住伤口,躲到了一根石柱后面,冲着李娇娇的方向喊去:“你怎么能放开她的替身呢!”

娇娇并没有回应她,而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花火明白了娇娇是遭受了替身攻击,此刻的古堡三层并非只有一个敌人,还有其他的替身使者在他们身边,花火不敢轻举妄动,作为波纹战士的她并不能直接看到替身,只能通过修行波纹来感应替身的位置,这成为了她与替身使者战斗的一大障碍。

花火心想,娇娇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莫非是中了某种时停能力?如果真是这样的话,可不能冒然靠近娇娇,不管怎样先扔块石头试验一下吧。说罢她便朝着娇娇扔了块小石头,在石头触碰到他身体的一刹那,娇娇居然可以动了。

花火见此立刻喊道:“娇娇快过来!”

娇娇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听到花火如此紧急的呼唤便立刻逃向她,二人一起躲到了一处掩体后面。

花火问:“你刚才看清攻击你的替身了吗?”

听完这话娇娇懵了,反问:“我没有被攻击呀?”

花火一下子火了,说:“刚才你在原地一动不动,绝对是受到了替身攻击。”

“可是从我的视角来看,刚刚抓住的替身突然就消失了,接着就感觉被一个小物体砸中了。”

“那个物体是我扔的小石头,我想试试那替身的能力是不是范围时停,结果无意中砸到了你。”

娇娇摸着下巴,说:“我来理清一下思路,根据你刚才的描述和我的感受,我大概率是被时停了,既然小石头可以不受阻碍的砸到我,那就证明这个时停是可以精准到个人的,而且在替身发动期间,他是不能对我进行其他攻击。”

花火拿出随身携带的简易医疗包,一边包扎着一边说:“还好我躲得快,不然肩膀就被刺穿了。”

“这个时间系的替身攻击是有一定范围的。不然的话你也会被时停,如果你也被时停了,就不可能是单单刺伤肩膀这么简单了。”娇娇说完,看到独自包扎伤口的花火有些心疼,拿起剩余的绷带想要帮忙。

花火却撇开娇娇的手,说:“别碰我,我自己能行。”

娇娇看到如此坚强的女生就没有再多嘴,转而探讨起了战术,说:“目前敌我双方都不敢轻举妄动,我们有充分的时间商量怎样击败他们,你有什么好的提议吗?”

“我猜被那个替身攻击过的人一旦受到外界的物理干扰,就会自动解除时停状态,为了应证这个猜想,我准备一会用自己当诱饵吸引他攻击我,到时你一定要抓住他的破绽。”花火说完便独自翻出掩体外,直奔那个女性替身使者。

娇娇来不及阻止这个我行我素的大小姐,只得听从她的指挥,花火刚刚跳出掩体,一个不明飞行物体就贴在了花火的身上,花火就这样停在了空中。

原来敌人的攻击方式就是扔出这个小小的不明飞行物。

娇娇立刻扔了块小石子砸中了花火的脚踝,花火感受到了这一点,同时也解开了时停,她立刻退回到娇娇身边。

花火问道:“看清了吗?”

娇娇将刚才看到的一切描述给了花火。

二人得出了一个结论:“这个时间系替身使者的攻击方式就是发射时钟贴纸,而一旦沾到贴纸的人就会被时停,解除的办法就是通过外力来触碰受攻击者。”

虽然二人得知了破除时停的方法,但是真要将这些贴纸全部躲开可没有那么简单。

花火对娇娇说:“以我目前的修行,要想感应这么小的替身攻击实在是太难了,况且还有那个女性替身使者的干扰,我的肩膀也已经受伤,剩下的战斗就只能全权交给你了。”

“全权交给我?大小姐你在开玩笑吗?”

听到娇娇说出这话,花火气不打一处来:“那就等死吧!”

其实娇娇心里也明白,花火并非替身使者,纵使她的波纹气功再强,也不能感应到所有时钟贴纸,只是娇娇没有很多实战经验,又是一次面对两个替身使者,因此这关乎性命的战斗给了他不小的压力。可是再这样耗下去,花火很有可能因为伤口流血过多而死。

娇娇突然想起了什么事情,立刻冲了出去。

←To BeContinued

评论
热度 ( 586 )

© 律千成 | Powered by LOFTER